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LITO @ Shanghai Style ~ Day 1 Part A ~ 田子坊 + Kommune Cafe

   繼上次前往菲律賓 Coron 的五日遊 ( LITO @ Coron ) , 這次 LITO 前往的則是對岸 大陸最繁華的上海一窺究竟. 喜愛 LITO 的朋友們, 就跟著我們一起開開眼界吧!!!

   這次假期的 " 扣打 " 只有三天, 所以行程安排上, 我們必須讓每一秒都算數, 才能盡量多看看這個繁華的城市. 謹記著 " 要玩不要肝 " 的最高指導原則, 我們這次也選擇的一大早七點多的飛機前往上海. 看著初露曙光的天空, 飛機準備要起飛瞜. 

早晨的台北松山機場大廳
重新裝潢的松山機場, 多了
許多可愛的裝置藝術!!
有了這些, 等飛機的時間
也好到處逛逛
飛機升空嘍 ~~ 滿心期待著....
飛機餐!? 飛往上海不過一個多鐘頭的航程, 居然
有餐點可以吃耶!? 著實給了 LITO 一個小驚喜!!
吃完餐點, 就開始準備下降了 ( 吃飯慢的人, 可能吃完就要
準備下飛機了 ) . 一個多小時的航程,
我們很快降落
上海的國際浦東機場!!

   在台灣就將台胞證辦好的我們, 很快地就通過了海關檢驗. 若沒有辦的朋友, 也可以在過海關之前在櫃檯辦理. 早班飛機的好處就是人不多, 同一時間降落的旅客也不多. 讓我們很快地就踏上三天兩夜的上海行.

   在浦東機場, 不愧是剛剛舉辦過奧運的城市, 大眾交通工具非常地齊全. 磁浮列車是最快可以到達市區的方法. 這輩子不可能參加奧運的 LITO , 說什麼也要試試奧運選手搭乘過的磁浮列車看看. 

出發!!!!!
子彈形狀的磁浮列車, 在 10 分鐘之內
就把我們送到上海市區! 沒錯!!
10 分鐘 !!
在地面上跑的交通工具可以跑到 430 公里,
LITO 的嘴巴都關不起來了!!
磁浮列車搭到 龍陽路站 就要準備換車,
搭乘上海的地鐵前往我們的落腳處
   上海的地鐵就像台北的捷運一樣. 不過上海的捷運總共有 11 條線 交織而成, 覆蓋了整個上海的市中心. 若是不怕人潮壅擠, 或是在盤根交錯的地鐵地下街迷路, 暢遊上海, 地鐵是個很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

   回到飯店放下行李, 稍作休息, 梳妝打扮一下, 也不過才早上不到11點. 俗話說 " 早起的 LITO 有得玩 " 就是這個意思吧. 緊接著, 我們要轉往第一個目的地出發嘍 ~ 田子坊

出國玩必備的兩樣東西, 旅遊書和手機
一個告訴你哪裡好玩, 一個在你迷路時可以救你的夥伴

搭乘地鐵 9 號線打浦橋站 下車
一號出口
出來, 就是我們的第一站 ~ 上海 田子坊
田子坊總共有三個入口, 不過裡面都是相連結的,
不用怕看漏了什麼.
田子坊就像台灣早期的眷村. 不過隨著人口遷移, 裡面
大部分都轉變成商店.  但是仍舊有一些居民依然居住在裡面. 
街道上的空間駕著竹子, 仔細看才發現是居民正在曬衣服呢!! 
復古的街道, 繁華的上海, 或許就是吸引遊客的地方
斑駁的門板, 訴說的遠古的記憶
正當我們拍的逛得正起勁, 拍得正開心的時候. 才發現....
我們已經走到真正的住宅區了!? 大媽 不好意思阿

   在田子坊裡面除了販賣一些小東西, 手工藝品之外, 還有藏了一些餐廳, Bar 或是飲料店, 讓來往的遊客們可以在田子坊裡面小憩一會兒. 各個小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而我們則是選擇了 Kommune 公社咖啡 作為我們在上海的第一餐. 

   如同台灣的複合式咖啡廳一樣, Kommune 公社咖啡內的餐點也以輕食為主. 好吃的三明治與咖啡, 配上露天的座位區, 幸運露臉的太陽公公為我們的午茶配上美麗的背景. 

田子坊內有個人特色的小酒吧
晚上到田子坊來喝一杯, 也是個不錯的行程喔
美式裝潢的公社咖啡, 配上戶外的座位區,
感覺瞬間來到了歐洲小道
滿牆的美式塗鴉, 讓 Kommune 公社咖啡
在復古的田子坊中跳了出來
陽光, 美食, 優閒的下午
沒想到在古老的巷弄中, 找到了現代的悠閒
早午餐組合 上面的蘑菇可是讓人齒頰留香的好味道
內餡滿到快掉出來的三明治, 讓人回味無窮
沁涼的綜合果汁, 為這個中午茶饗宴畫下句點
   這天的陽光來的恰到好處, 坐在 Kommune 公社咖啡的戶外座位, 我們好像 Fall in Love With Shanghai Style 了!! 這個禮拜就先停在這美好的時光吧!! LITO @ Shanghai Style 下個禮拜我們再繼續看下去!!
陽光, 咖啡, 三明治, 還有甜美的笑聲 ~ 完美的上海早午派對!!!

~ 未完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