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2012 Coron Trip ~ Day 1 完整的一天 ~ Part 1

準備出發 ~ 大家一起Check-in中
   期待已久的菲律賓之旅終於在連續的假期成行. 雖然出國的計畫決定的很迅速, 但是安排行程與規劃上卻花上了許多時間與精力. 不是因為麻煩而是因為這一次我們要挑戰 "出國最便宜機票行"!! 




    宿霧太平洋航空 是潛水的夥伴紹的廉價航空公司. 很難可以想像一張出國旅遊的單程機票遠比去台中的高鐵票還便宜. 這也難怪有人可以一年去個三四趟菲律賓了. 不過這篇網誌就先不把重點放在介紹這家廉價航空的價錢與購買流程, 在稍後的網誌會再做更詳細的介紹.

    經過耐心與仔細評估的購票過程, 同行的夥伴們終於將所有的機票與住宿搞定, 剛好趁連續假期的空檔逃離濕冷已久的台灣, 期待擁抱久違的太陽. 至於這趟旅程接下來的發展是驚滔駭浪, 還是精彩萬分, 又或是有什麼美麗的景色或是困難的難關在等著大家呢? 就讓我們看 ~ 下 ~ 去 ~ ~   ( !? 盛先生 ~ 你跑來做什麼!? )


唯一一班全員到齊的班機. 因為廉價航空大家各自買票的緣故, 後來的班機都是依照小團體飛行. 
離開台北前來個大合照吧!!



凌晨三點多, 總算到達了馬尼拉機場!!
    廉價航空的缺點之一, 就是通常都是”Red-eye Flight”. 意思是說起飛的時間都是深夜或凌晨較冷門的起飛時段. 但碰到我們這種出去玩就不想浪費時間睡覺的人來說, 卻是天大的優點. 由於飛往馬尼拉的班機是當天的一點多起飛, 也就是說旅遊的第一天是個完整的二十四小時行程, 你說有多完美啊


    從台北飛到菲律賓的首都, 馬尼拉, 只需要不到兩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 所以大家都抓緊了時間補眠. 一上飛機就馬上去找周公聊天了. 馬尼拉和台北沒有時差, 所以到達馬尼拉的時間大概是凌晨三點多, 加上填表格, 過海關, 提領行李, 弄一弄也已經四點左右. 

      來到菲律賓的第一餐, 應該算...早餐吧!! 是當地的速食餐
廳我點的是漢堡排餐, 顧名思義就是漢堡 + 當地的主食 飯.
菲律賓人似乎很愛吃飯. 什麼東西配上飯, 就是一份餐點. 不
過這東西吃起來挺普通的, 就像普通的漢堡排加上普通的飯.


    銜接飛往Coron的班機, 第一班是早上九點,所以在機場閒晃一下就可以在Check-in了. 不用擔心凌晨四點在飛機場什麼東西都打烊的事情發生. 也許因為菲律賓機場有很多 "Red eye Flight "的關係, 很多在馬尼拉機場營業的商店都是24小時的. 在Food Court, 按摩店就可以消磨許多時間. 在飛機上睡不夠美容覺的人, 可以轉往按摩店休息. 一小時500匹, 按摩結束後也可以在休息室補眠到登機. 超級划算!

       如果妳和我們一樣是為了玩樂而不用睡覺的人, 那在這邊提供另外一個消磨時間的場所. 馬尼拉機場的對面就是著名娛樂中心, Resorts World Manila由三個不同的飯店所組成的娛樂中心, 內部有旅館, 餐廳, Shopping Mall, 還有最重要的 " 賭場 "!! 機場內有專門的接駁車接送大家前往娛樂中心內消費. 不過千萬別把旅遊的盤纏都給賠上了唷~~


馬尼拉機場對面的娛樂中心. 可以搭乘專屬的接駁車或搭小黃. 一台車大概70匹.
不過上車前要先和司機說好跳表. 不然等到了現場, 極有可能會被敲詐一筆

       由於同團的男性友人們都是富有 " 好勝心 "的地球人, 所以我們沒有選擇搭上九點多的班機前往目的地, Coron, 而是選擇了中午的班機, 好讓我們有更多時間與精力與邪惡的荷官對炕! 不過...依照最後的結果看來, 邪惡的荷官不是那麼容易被打敗的!! 看來我們還是乖乖坐上飛機前往Coron, 繼續我們的行程吧!!


順道一提, 去馬尼拉機場兌換菲律賓幣比較划算. 不過在機場內不同的兌換窗口都會有不同的匯率, 所以要多看看再換. 這次的經驗是過了國內線班機的海關後的兌換窗口有比較好的匯率. 


       機艙內看出去的美景, 你說是不是讓人砰
然心跳了起來
       從馬尼拉機場轉機至Coron只需短短的四十五分鐘. 在和周公聊不到幾句話之後, 印入眼簾的便是美麗的Coron海岸了. 從天空看下去, 不難理解為什麼Coron也是個潛水客趨之若鶩的旅遊潛點. 水藍的天空, 配上蔚藍的海水, 再加上白色沙灘海岸. 如果不是身處高空中, 真恨不得馬上換上海灘褲就這樣跳入海水裡.


藍天配上白雲, 飛機總算降落到我們的目的地, Coron!!!
美麗的海岸, 我們來了!!!!
       抵達Coron機場後, 我們一行人便先一步前往住宿的飯店Check-in. 由於Coron的機場位於交偏遠的地帶, 距離飯店大概有將近30分鐘的車程, 所以與飯店訂房的同時, 要先談妥機場接送的服務. 大致上一人150匹. 還算合理. 這也大概是在島上唯一能看到和坐到汽車的時候. 島上的汽車不常見, 所以機場接送收的車資較高, 也是合理. 



Coron的機場很陽春, 不過配上無敵的陽光, 
這也是個五星級國內機場
       回到飯店稍作休息之後, 便開始準備下午的行程. 除了要和潛水店討論明天的出發時間與裝備確認以外, 當然要好好找個地方祭祭大家的五臟廟!! 畢竟忙了大半天了, 大家其實連午餐都還沒有吃呢!!  沒錯, 行程走到這裡才剛過了半天而已. 由此可以見得 "完整的第一天旅程" 有多麼的充實與令人興奮呢!!


2012 Coron Trip ~ Day 1 Photo Album Link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